創新、科技、STEM近年已成為年青人的新路向和目標。為使創科與社會更接軌,由花旗集團基金支持、教育局、九龍城區民政事務處、香港科學園等為策略夥伴,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第二屆「社創.社區4.0」比賽,並以九龍城區為焦點,以鼓勵青少年深入認識不同的社區,針對社區的個別問題以創新思維(Design Thinking)設計出不同的解難方案,讓學生親身經歷和實踐社創。參賽者透過實地考察,經歷同理心(Empathy),定義(Define)社區問題並思考(Ideate)社創點子,躋身決賽的15支隊伍更會製作原型實體令方案活現公眾眼前。

由於疫情在社區出現蔓延跡象,原定於高山劇場的實體展覽已暫停開放予公眾參觀,為此,大會決定將展覽轉至網上舉行。正因為網上展覽不受環境及時間限制,大家可以安坐家中,隨時隨地欣賞同學的心血作品。希望藉此加深公眾對「社會創新」的認識,同時鼓勵一班中學生積極透過科技及創意為社區解難。

比賽詳情
分享到

機構簡介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簡稱社聯)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的聯會組織。社聯針對重要的社會議題,倡議社會政策和服務發展。同時社聯透過建立非政府界別,推動國際及地區合作,鼓吹關愛社會,企業社會責任及慈善文化,推動卓越和創新的社會服務,回應急速轉變的社會需要。

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社會企業商務中心(SEBC)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轄下一個主要推動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發展的協作平台。中心支援逾650間本地社會企業及其受惠者,通過各項伙伴計劃,促進商界、專業團體與社會企業之合作;透過各項能力建設及公眾教育活動,推動責任消費及社會創新;並提供起動及擴展基金,支持社會大眾開辦社會企業。

ACT Social Awareness Network

ACT社會認知網絡是一個推動社會創新的社會知識平台,我們支援學界、團體及企業籌辦各類型社區考察及社會認知活動,鼓勵大眾認識社會創新及了解社企價值,並關注不同社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