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社區 4.0
專題 原型札記 機構簡介 全民投票 得獎名單
創新、科技、STEM近年已成為年青人的新路向和目標。為使創科與社會更接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社創.社區4.0」比賽,鼓勵青少年認識社區,以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針對社區需要構思原型方案 (Prototype)。參賽者透過實地考察,經歷同理心(Empathy),定義(Define)社區問題並思考(Ideate)社創點子,躋身決賽的15支隊伍更會製作原型實體令方案活現公眾眼前。

各比賽持分者對學生實踐社創有甚麼寄望?同學們在比賽過程中吸收到甚麼新知識?我們將分別透過比賽「專題」及「原型札記」一一了解。

主辦機構

ACT 社會認知網絡是一個推動社會創新的社會知識平台,我們支援學界、團體及企業籌辦各類型社區考察及社會認知活動,鼓勵大眾認識社會創新及了解社企價值,並關注不同社會議題。

社會企業商務中心(SEBC)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轄下一個主要推動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發展的協作平台。中心支援逾650間本地社會企業及其受惠者,通過各項伙伴計劃,促進商界、專業團體與社會企業之合作;透過各項能力建設及公眾教育活動,推動責任消費及社會創新;並提供起動及擴展基金,支持社會大眾開辦社會企業。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簡稱社聯)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的聯會組織。社聯針對重要的社會議題,倡議社會政策和服務發展。同時社聯透過建立非政府界別,推動國際及地區合作,鼓吹關愛社會,企業社會責任及慈善文化,推動卓越和創新的社會服務,回應急速轉變的社會需要。

主辦機構

支持機構

媒體伙伴

策略夥伴

特別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