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社區4.0」比賽,旨在推動青年關注社區,以社會創新的方法和思維為區內街坊解難,親身經歷和實踐社創。參賽者透過不同途徑如網上平台、親身接觸,與社區組織及街坊對話,發掘社區需要,從「落地」及民生角度思考社創點子及解難方案。

第三屆比賽焦點擴展至新界北區,針對婦女、長者、青年,以北區配對、發掘、發展的角度,加入不同的科技元素,帶動小區經濟、居民就業。

比賽詳情
分享到

解難方案

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
北區立體畫
組別:青年
  • 劉德海(F.1)  
  • 莊靖怡(F.1)  
  • 楊梓城(F.1)  
  • 洪嘉賢(F.1)  


解難方案簡介
北區立體畫

 

  北區有棕地,我們可以善用一些空置用地、公共屋邨的公共空間或行山徑旁邊預留一個空地畫上有關於北區不同景點的3D壁畫,這些壁畫也可以供北區的青少年親自行作畫。然後我們還可在3D壁畫中加入了擴增實境技術,例如壁畫是流水響的水塘景色,我們可以利用技術使海洋的波浪立體化加上音效,令畫作更加真實,而觀賞者只需要利用手機掃描 3D壁畫便可以觀賞以上的效果。

 

  我們這個方案主要提供給13至25歲的年青人,因為這個年齡層的年青人社交需求更大,作畫時能夠團隊創作,而且年青人喜歡新鮮的事物,我們希望藉著年青人對事物的好奇心令3D壁畫成為北區的打卡熱點使他們走入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