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社區4.0」比賽,旨在推動青年關注社區,以社會創新的方法和思維為區內街坊解難,親身經歷和實踐社創。參賽者透過不同途徑如網上平台、親身接觸,與社區組織及街坊對話,發掘社區需要,從「落地」及民生角度思考社創點子及解難方案。

第三屆比賽焦點擴展至新界北區,針對婦女、長者、青年,以北區配對、發掘、發展的角度,加入不同的科技元素,帶動小區經濟、居民就業。

比賽詳情
分享到

解難方案

將軍澳香島中學
21世紀藥物系統
組別:長者
  • 譚泳健(F.6)  
  • 陳棉睿(F.6)  
  • 來昊程(F.6)  
  • 周子龍(F.2)  


解難方案簡介
21世紀藥物系統

 

  長者因視力問題,難以查詢藥物資訊。因此我們製作21世紀藥物系統。配藥員可把藥物資訊(藥物功能、副作用等)輸入RFID標籤上並把標籤貼在藥袋上。長者可用系統查詢藥物的資訊。它以語音方式告知長者藥物的功能、副作用和服用次數。當服藥時間到時,系統會告知長者要服藥。另外長者可從系統查詢上次服藥時間,判斷自己是否忘記服藥。

 

  這產品可確保長者在安全情況下服藥,並對藥物資訊清楚明瞭。它可讓長者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同時提高醫療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