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社區 4.0
專題 原型札記 機構簡介 全民投票 得獎名單
創新、科技、STEM近年已成為年青人的新路向和目標。為使創科與社會更接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社創.社區4.0」比賽,鼓勵青少年認識社區,以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針對社區需要構思原型方案 (Prototype)。參賽者透過實地考察,經歷同理心(Empathy),定義(Define)社區問題並思考(Ideate)社創點子,躋身決賽的15支隊伍更會製作原型實體令方案活現公眾眼前。

各比賽持分者對學生實踐社創有甚麼寄望?同學們在比賽過程中吸收到甚麼新知識?我們將分別透過比賽「專題」及「原型札記」一一了解。
設計日常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 梁家俊(F.3)  
  • 張健聰(F.2)  
  • 江偉俊(F.3)  
  • 李善雯(F.3)  
  • 曹佑嘉(F.3)  

「亞軍」 及 「最有外在美大獎」

簡介
我們是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隊伍,期望能透過這次的比賽,觀察香港中西區區內生活問題,優化市民日常出行的素質。我們團隊合作精神強,擅於解決問題,熱愛利用科技設計產品。
隊伍文章
06/05/2019

札記 1 - 我們為何參賽?

  我們為何參賽?

 

  政府在這幾年間在學界大力推動STEM教育的發展。各間中小學紛紛推出STEM課程以會應政府的政策。當中熱門的課程包括機械人、3D打印、 無人機等,以加強學生在綜合和應用與 STEM 相關學科的知識與技能的能力。這些新奇及吸引眼球的學習工具毫無疑問地在頭幾次的課堂中均能吸引大部分同學的興趣,所以我們報名參加了這次的活動。我們了解到,中西區是一個人口老化,街道老化,社區老化頗為嚴重的地方,但他還是懷有香港獨有的古色古香,所以我們為這區設計了「紅外線警告燈」,想改善這個問題,提高市民生活素質。

 

 

相關文章

主辦機構

支持機構

媒體伙伴

策略夥伴

特別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