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社區 4.0
專題 原型札記 機構簡介 全民投票 得獎名單
創新、科技、STEM近年已成為年青人的新路向和目標。為使創科與社會更接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社創.社區4.0」比賽,鼓勵青少年認識社區,以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針對社區需要構思原型方案 (Prototype)。參賽者透過實地考察,經歷同理心(Empathy),定義(Define)社區問題並思考(Ideate)社創點子,躋身決賽的15支隊伍更會製作原型實體令方案活現公眾眼前。

各比賽持分者對學生實踐社創有甚麼寄望?同學們在比賽過程中吸收到甚麼新知識?我們將分別透過比賽「專題」及「原型札記」一一了解。
設計日常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 梁家俊(F.3)  
  • 張健聰(F.2)  
  • 江偉俊(F.3)  
  • 李善雯(F.3)  
  • 曹佑嘉(F.3)  

「亞軍」 及 「最有外在美大獎」

簡介
我們是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隊伍,期望能透過這次的比賽,觀察香港中西區區內生活問題,優化市民日常出行的素質。我們團隊合作精神強,擅於解決問題,熱愛利用科技設計產品。
隊伍文章
06/05/2019

札記 2 - 提升效率,改進不足

  到了社區展示日,我們向街坊們展示了我們設計這件產品的經歷,他們都很支持我們,因此我們想再次入圍,可以去培訓坊再次獲得知識幫忙改善這一區。另外,考慮到安置之後可能會被居民踩壞,為了防止這一現象或者配置失靈,我們打算加強配置和建築材料。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還想學習怎樣製作程式來提升效率,改進不足的地方,也可以和其他隊伍結成友誼,互相學習。

 

 

相關文章

主辦機構

支持機構

媒體伙伴

策略夥伴

特別鳴謝